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Word 讓圖片與圖說不分離

如果我們在編寫公司的文件,或是學生在編輯論文的時候,通常都有圖片與圖說不能分離的規定。但是在Word中常常會發現圖片與圖說因為分頁的關係,會被切割放置在上下兩頁。這時,我們可以透過「分行與分頁」的設定,強制圖片與圖說不分離。

Step 1

現在這份文件的圖表以及下方的圖說被切為上下兩頁。你可以在「常用」工具列中的「段落」,點選右下角的箭頭叫出設定視窗來。


Step 2

在「分行與分頁設定」的頁籤中,勾選「與下段同頁」。

Step 3

現在回到Word的畫面,就可以看到剛剛原本在上一頁的圖片,現在自動跳到下一頁來,與圖說文字在同一頁面呈現。

Step 4

按下滑鼠右鍵,選擇插入標號,可以讓你為圖表進行編號。記得要選擇「在選取項目之下」,圖表編號就會顯示在下方。



-------------------------------------------------------------------------------------

作者:T客邦
來源:http://ibf.tw/R0ixs
備註: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轉帖到此處,請告知會馬上刪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