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Excel REPLACE和SUBSTITUTE 函數

在 Excel 中的 REPLACE 和 SUBSTITUTE 函數都是用來取代字串中的某些特定文字之用,其用法有那些差異呢?(參考下圖)
REPLACE 函數主要是根據指定的字元起始位置,指定被取代的字元數,然後以新的字串來取代。
(1) 儲存格E2:=REPLACE(A2,5,7,"_^_")
在儲存格A2中的字串中,由第5個字元開始,一共7個字元,以「_^_」取代。
(2) 儲存格E3:=REPLACE(A3,7,4,"999")
(3) 儲存格E4:=REPLACE(A4,11,5,"Word")




SUBSTITUTE 函數主要是將文字字串中的某些特定文字以指定的新字串取代。
(1) 儲存格E7:=SUBSTITUTE(A7,"a","@",1)
在儲存格A7中的的字串中,由第1個字元開始,將所有的「a」以「@」取代,因為第一個A為大寫,所以不會被取代。
比較以下的不同:
(2) 儲存格E8:=SUBSTITUTE(A8,0,"A")
沒有指定起始位置,結果為:A1A2A3A4A5A6A7A8。
(3) 儲存格E9:=SUBSTITUTE(A9,0,"A",1)
指定起始位置為第1個字元,結果為:A102030405060708。
(4) 儲存格E10:=SUBSTITUTE(A10,"o","")
將儲存格A10中的字串之所有「o」,以空字串取代,相當於將「o」刪除。


-------------------------------------------------------------------------------------

作者: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
來源:http://ibf.tw/F3ARL
備註: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轉帖到此處,請告知會馬上刪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