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Excel 取得工作表名稱

在 Excel 中如果要取得某個儲存格所在的工作表之名稱,要藉助 CELL 函數。
儲存格A1:=RIGHT(CELL("filename"),LEN(CELL("filename"))-FIND("]",CELL("filename")))
CELL("filename"):取得活頁簿的完整路徑。
例如:磁碟名稱:\資料夾名稱\[活頁簿名稱]工作表名稱
FIND("]",CELL("filename")):搜尋「]」的位置。
LEN(CELL("filename")):計算檔案完整路徑的總字元數。
利用 RIGHT 函數取得「]」右邊的全部字元,即為工作表名稱。






-------------------------------------------------------------------------------------

作者: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
來源:http://ibf.tw/F3ARL
備註: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轉帖到此處,請告知會馬上刪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