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如何設定在 Android 裝置透過 APK 安裝應用程式 (App)

請注意,這是以 Google 官方版 Android 4.4 Kitkat 作為示範,使用他廠客製化版本或更新版 Android 作業系統或許略有不同,但在操作上都是大同小異。

雖然 Google 希望所有的 Android 裝置使用者都透過 Play 商店來安裝應用程式 (App),但凡事總有例外,總是有需要手動自行安裝應用程式的時候;雖然 Android 作業系統預設禁止使用者手動安裝應用程式,所幸 Google 並沒有將「使用 APK 檔案手動安裝應用程式」這條路封死,只要透過變更系統預設設定,你自己也能在你的 Android 裝置上手動安裝應用程式。變更設定的步驟很簡單,請依照下面的教學一步步完成就可以了。
  1. 進入 Android 裝置的 [設定] 畫面後輕觸 [安全性]

    • 由於各家廠商對於自家生產的 Android 裝置都進行過或多或少的客製化,請自行找到 [設定] 畫面的方式。
    • 也因為各家廠商對 Android 裝置的客製化,各家廠商的介面使用詞彙不一定完全一致。
  2. 輕觸 [不明的來源] 旁的核取方塊,當提示訊息出現時,請按一下 [確定]
  3. 完成以上步驟後,以後你就可以自行從網路上下載 APK 檔案,然後手動安裝應用程式到你的 Android 裝置上。
    阿力獅建議你,為了增加安全性,降低惡意程式入侵的風險,請加上以下設定。
    • Android 裝置的 [安全性] 設定頁中,核取 [驗證應用程式]
    • 回到應用程式頁面,輕觸 [Google 設定] 圖示 ([Google 設定] 圖示)
    • 進入 [Google 設定] 頁面後,輕觸 [安全性]。在 [安全性] 頁面中檢查以下兩項設定是否已被核取;假如未核取,請立即勾選。其實以下兩個設定選項預設是選取的,要是你發現它們被取消勾選,除了要勾選回來,最好回想一下這兩個選項為何被取消勾選。
      • 掃描裝置中的安全性威脅
      • 改善有害應用程式偵測效能
透過 APK 檔案安裝應用程式有其風險,上述設定只能增加安全性,並無法保障一定能將所有的惡意程式都過濾掉;在啟用透過 APK 安裝應用程式的功能前,請多加考慮。

-------------------------------------------------------------------------------------

作者:阿力獅的教室
來源:https://ibf.tw/NshDy
備註: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轉帖到此處,請告知,會馬上刪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