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如何透過 APK 檔案在 Android 裝置上安裝應用程式/遊戲


其實透過 APK 檔案自行在你的 Android 裝置上安裝應用程式或遊戲,是相當簡單的,在螢幕上輕觸幾下就可以;比起個人電腦上安裝應用程式的過程簡單許多,因為在安裝過程中沒有什麼需要設定的地方。
假如說有比較難的地方,應該就是「找到 APK 檔案下載網址」這件事。透過以下的實機示範,你會發現透過 APK 檔案安裝應用程式或遊戲本身一點都不難。
1.     首先當然是要下載你想要的應用程式或遊戲的 APK 檔案。請注意,無論你下載 APK 檔案的來源網站為何,下載之前一定會出現「這種類型的檔案可能會損害你的裝置」這個提示訊息;假如確認檔案來源網站可以相信,請按一下 [確定],否則無法下載。

當然,以上下載的提示訊息只有在 Android 裝置上下載時才會出現;既然要下載 APK 檔案安裝應用程式,建議直接在 Android 裝置上下載檔案,免得之後又要想辦法讓 APK 檔案在不同裝置間搬移或複製。
2.     APK 檔案下載完畢後,應該會出現一些提示。自己的 Android 裝置只會在通知列上出現一個「向下箭頭」圖示,代表檔案已下載完畢。

3.     下載完畢就是執行 APK 檔啦。在 Android 裝置上,要執行 APK 檔最快的方法就是在通知訊息上直接輕觸一下 APK 檔案下載完畢的通知訊息。
一般 Android 裝置大多不會內建檔案管理應用程式,導致下載之後要找到 APK 檔案可能會有點麻煩,所以下載完馬上執行是比較方便快捷的作法。

4.     執行 APK 檔案之後,第一個畫面通常是顯示該應用程式需要的權限頁面;若你對這個 App 向系統索要的權限沒有異議,直接輕觸 [安裝] 即可。請注意,輕觸 [安裝] 就代表你接受應用程式索要的權限,並授權給它使用。

o    假如程式全新安裝或更新時索要新權限,都是出現在 [新增] 標籤頁中。如果應用程式更新時不需新權限,就會跟上圖一樣顯示 [這項更新不需新權限]
o    如果你想知道這個應用程式到底索要了哪些權限,可以輕觸一下 [全部],在 [全部] 標籤頁中檢視這個應用程式所需要的所有權限。
o    假如你無法接受應用程式索要的權限,輕觸 [取消] 就可以取消安裝。當然,這也表示你放棄安裝這個應用程式。
5.     安裝過程無需任何設定,當顯示 [已安裝應用程式] 訊息時,就代表應用程式安裝完畢。
你可以輕觸 [完成] 結束安裝程序,也可以輕觸 [開啟] 直接開啟安裝好的應用程式來看看玩玩。
輕觸幾下螢幕,就可以完成透過 APK 檔案安裝應用程式的程序,是不是很簡單呢?
那為什麼有些應用程式或遊戲非得靠 APK 檔才能安裝呢?

-------------------------------------------------------------------------------------

作者:阿力獅的教室
來源:https://ibf.tw/NshDy
備註: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轉帖到此處,請告知,會馬上刪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